千灯

【云亮】关于一个互相暗恋的故事

ooc属于我✔

感谢 @伊利子 小天使点的文    云亮清水甜糖

校园趴✧٩(ˊωˋ*)و✧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窗,微微开着,纱制的白窗帘因为风吹的原因来回飘着。窗外夜色如墨,漆黑的天空布满如同钻石般闪耀的星辰,这繁星使诸葛亮想到赵云的眼睛。
他的眼睛里有着星辰大海。

诸葛亮看着夜空陷入回忆,记忆像是老式的唱片静静播放着。“来,给你。”阳光下,赵云递给刚刚跑完1000米的诸葛亮一瓶水,诸葛亮喘着气拧开瓶盖,以倾斜45°角的姿势‘咕嘟咕嘟’地喝掉半瓶,冰凉的水刚下肚,便赶走了火热的感觉。“谢谢。”诸葛亮看着面前的感谢道。阳光下,赵云棕色的头发上像是镀了层金,那根蓝色的头带悄悄留在了诸葛亮心里。

镜头渐渐快进,到了某处慢慢停下。画面被定格在那一瞬间。“我帮你吧。”面对着阳光让诸葛亮有些睁不开眼,手中抱着厚厚的一沓资料刚出老师办公室,想要往前走却赵云挡在他面前,“不用了,谢谢。”诸葛亮抬起脚刚迈出第一步,就被赵云拦着不让他往前。几次想走向前无果后无奈把手中的资料分他一半,赵云这才让开道和他一起把资料搬到会议室。

嗯,好像想他了。

赵云今天撒了一个谎,他喜欢诸葛亮。但是在和女生玩‘真心话大冒险’的时候违心否认,说自己喜欢貂蝉。
放学后教室里总是洋溢着快乐的声音,不知是谁先提出要玩‘真心话大冒险’,许多人附和着要玩。赵云被作为凑数的拉了进来。

玩游戏的没人都抽了一张牌,孙尚香站在中间,“谁拿到了鬼牌?”赵云看了一眼手中的大王站了出来。“你是选择真心话还是大冒险?”孙尚香满带笑意的问他。“真心话吧。”他想了想,说道。“我来我来,我来提问。”小乔站了出来,“请问一下赵云喜欢在场的各位中的谁?一定要回答哟。”赵云的脑海中浮现了诸葛亮的脸,他想起诸葛亮帮他补习时认真看题目的表情,像小扇子似的睫毛扑闪着,他的眼睛是蓝色的,是湖水的那种深
蓝,让人看一眼仿佛要陷入其中。

也确实如此。

赵云嘴角扬起了一个弧度,大小姐看到不满意了,“喂喂,赵云,你想到了谁这么开心?答案想好了吗?”“貂蝉。”赵云吐出两个字,不带一点感情色彩。“啊...真的啊。”“他喜欢貂蝉?”一时间议论纷纷,赵云偷偷瞟了一眼正在写作业的诸葛亮,看见他站起来,推开椅子,背起书包,冷漠地走了。换做平时,他从来都是和赵云一起回去的。诸葛亮有写完作业才回家的习惯,所以赵云每次都在教室里等他做完一起回家。

可是今天例外。

小天才今天一声不吭地自己走掉了,赵云不理会讨论的人群然后快速地回到座位上拿好书包,背上,去追诸葛亮。还好诸葛亮没走多远,在出了校门口没几步路的地方被拦了下来,“你怎么了?”赵云喘着气问他,“没什么,突然有些不舒服而已。”诸葛亮别扭地别在一旁,眼神却偷偷地暗中观察着赵云的表情。“对不起,我...”赵云还没说完就被打断,“你没有错。喜欢貂蝉就去追啊。”诸葛亮冷漠说道。“不是...我..”赵云犹豫着要不要开口说下去。诸葛亮转身准备走了,他刚踏出第一步,就被赵云拉住了手腕。

心下一惊却很快平静下来,没有反抗,就任由他拉着自己的手不放。“我...我不喜欢貂蝉。”赵云声音渐渐变小,忽而又大起来,“我喜欢你!”赵云闭上眼,等待着诸葛亮转过身骂他一顿,可事实相反,诸葛亮转过来,耳朵红红的,脸上亦是如此。赵云所想象的骂声并没有如约而至,他睁开了眼,疑惑地看着面前的人。“其实我也喜欢你啦....”他听到诸葛亮小声地说着。

评论(10)

热度(57)